銀行開戶時可以順便做的事

最近在調整資產配置,發現必須要一直跑銀行申請東西,真的超級麻煩。銀行的營業時間短,又跟大部分人的上班時間重疊,真的是超級不方便。

在忙了很久之後就發現,銀行之間差異很大,真的是要一開始就把你需要的東西都問清楚然後申請好,不然未來只要有突發狀況,例如薪資帳戶換銀行,就要狂跑銀行。很多東西甚至銀行人員也不是很清楚,一定要先自己查清楚。我就有遇過某銀行明明就有線上設定約定轉帳的功能,但開戶人員說沒有。

因此,這邊就整理一些我最近覺得可以在開戶時就申請好的東西。

網路銀行

這現在好像是常識了?

約定轉帳

如果不知道約定轉帳是什麼,一定要去查一下,基本上就是個可以讓你一次轉很多錢的功能,當你個人有很多銀行帳戶,想要互轉的時候,是個方便的功能。

「線上設定約定轉帳」我覺得蠻不錯的,未來有新帳戶,想要轉大筆錢進去時才不用跑銀行去設定。但它有安全性問題,一定要懂得收這個設定的通知,免得被盜帳號一次被轉走很多錢。每家銀行規定差很多,有些臨櫃申請和線上申請額度不同,線上設定少很多,這種就要在開戶的時候準備好其他所有自己擁有的帳號,順便做臨櫃申請。當然,如果以後有新帳戶要轉帳,就只能先靠比較低的線上申請額度撐一下了,必要的時候再去銀行臨櫃申請。也有些銀行線上申請非常麻煩,這就沒辦法了…只能在開戶時就盡量把帳號都約定好。

另外,有些銀行約定轉帳有分ATM,網路銀行等等的,你要選擇要開哪個,這也要問清楚,免得開到比較不方便的。至於在網路銀行上要不要開轉帳功能,我是覺得非約定不要開比較好,因為現在web ATM非常方便,只要有讀卡機就可以用ATM做非約定轉帳。約定轉帳就看你對安全性的認知強不強了,弱的話還是不要開比較好,畢竟少一層金融卡的保護。

外幣帳戶、黃金存摺

有些銀行要特別去開才能做外匯,黃金存摺的操作。覺得未來有需要可以先開,但也不是每個銀行都有這些業務啦。其他投資相關的,像是基金,ETF等等的,我個人是覺得我一輩子都不會在銀行買,所以都沒有特別注意啦。

 

不知道大家還有遇到什麼東西,覺得開戶時就應該先辦好的?

4 thoughts on “銀行開戶時可以順便做的事

Add yours

    1. 我上面講的是我一定會無腦辦的東西啦,信用卡感覺還好,只有少數銀行的會想要。而且這東西銀行人員一定會極力推銷,不知道也難XD

      Like

Leave a Reply

Blog at WordPress.com.

Up ↑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