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張啦~~~~

最近突然開始想寫文章了(絕對不是因為突然想傳教了XD),想要分享一下我最近一年幹了什麼奇怪的事情,之後偶爾分享一些八卦,還有我的一些 project 的最新進展。在這裡也能看到我用中文講一些比較不會寫在 documentation 裡的東西,或是講一些很多人不知道的 python 黑魔法。

第一個系列的主題當然是介紹我最近一年開發的 open source project (全部都是 python package)

在寫 code 寫了很久之後,會發現其實有一些東西,會出現在你每個project裡面。每次開一個新的就要複製貼上,改一點東西。漸漸地,我就開始意識到這些東西應該要寫成 package。即使再簡單,他就是沒有人做出來的東西,不必感到害羞。於是我就開始著手把這些東西分成各種小 package,然後調整 interface。讓以後每次開新的 project,都可以更加順利。另外就是,我覺得 machine learning (或是科學計算?)社群的人其實大部分都不太會發 package。造成很多小工具短缺,開發上會一直做重複的事。雖然都只是些小東西,但難免會增加一些困擾,降低 code quality。

後來有一個 project,我開始發現他真的蠻好用的,而且跟我的工作很有關,於是就有持續的開發。覺得說不定哪天大家也會發現他很有用,然後就一起來幫我開發XD

所以這系列文章的主要目的就是,鼓勵大家開發 open source project,以及介紹我開發的東西和開發的心得。之後會先從一些我比較沒有在動,documentation 比較好的,慢慢介紹到我現在積極在開發的。大概的順序會是:

  1. Striatum: for contextual bandit
  2. BisTiming: for timing
  3. SerialTime: shortcuts for serialization
  4. mkdir-p: mkdir -p
  5. flatten-dict: for path configuration
  6. h5sparse: for sparse matrix in h5py
  7. Feagen: for feature generation in machine learning

(有幾個比較小的可能會一起介紹)

其實我最想介紹的是最後的重頭戲 Feagen,但現在正在做一些上 beta 版需要的修正,而且還沒有documentation,大家就先期待一下吧~~~

Leave a Reply

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.com.

Up ↑

